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

黑醋香草焗羊扒


材料:
羊扒: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2 塊
鎮江香醋:      1 湯匙
楓糖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茶匙  (亦可用黃砂糖)
幼鹽:              1/8 茶匙
黑胡椒粉:       適量
新鮮香草:       羅勒 Basil、百里香 Thyme、迷迭香 Rosemary、牛至 Oregano 適量 ( 或買一瓶乾燥的雜錦香草就okay 啦 )


做法:
1. 新鮮香草切碎,將鹽、糖、黑胡椒粉、醋、香草均勻塗抹於羊扒上,醃 2 小時以上,肥丁醃了 5 小時,醃的時間愈長味道愈醇愈香
2. 羊扒鋪在光波爐低架,用「Toast 翻脆」模式 250 C 先烤 5 分鐘,反轉羊扒,繼續再烤 5 分鐘即可上碟  (如果你家沒有光波爐,用焗爐或直接用平底鍋煎也可以的 )

燒牛肉紅西柚配黑醋汁


材料
牛柳 1塊
紅西柚 1個
新鮮雜菜 200g
意大利油醋汁 適量
胡椒及鹽適量

製法
1. 紅西柚去皮起肉。
2. 將預先用胡椒及鹽醃好的牛柳放於焗爐內以攝氏250度焗十五分鐘(因應牛柳大小調校),放涼後便可切薄片。
3. 放上西柚、牛柳片及雜菜,加上意大利油醋汁便可。

備註
貼士:如家中沒有焗爐的話,可改用煎的方式煎至半生。



法國煎鵝肝配黑醋汁

法國煎鵝肝配黑醋汁 Goose Liver w Balsamic Sauce
法國煎鵝肝是名菜,一世人必要試下哦!
食譜及製作:阿貓
材料(兩人份量)
法國鵝肝
120 
高筋麵粉
少許
黑醋汁材料
橄欖油
80 毫升
意大利黑醋
20 毫升
蒜茸
一茶匙
黑胡椒  
1/4茶匙
1/4茶匙
砂糖
1/2 茶匙
製作過程
1.
先駁上一層薄薄的高筋麵粉,然後煎,煎0既時候不要落油,鵝肝自己出好多油的,要用慢火煎,只可反一次,如果係手指尾0甘厚的鵝肝,就大概每面煎兩三分鐘至無見到血水為止。
2.
黑醋汁製法只要將黑醋汁材料伴均便可。用沙律菜伴吃。



Source: http://www.leisure-cat.com/frm_1395.htm

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酵母版的Waffle + Banana Foster



我太愛網路了 拜現在的科技發達所賜, 什麼樣的資訊都可以搜尋得到. 我之前做過的American Waffle是從vintatonio的食譜出來的. 口感是還可以, 卻沒有什麼太大驚艷的感覺. 鬆餅機買來是沒有比揉麵機用的還要頻繁, 這樣好像不太符合經濟效益. 所以還是有機會就常把它拿出來用唄! 有天我在某個網站看到這個食譜, 心想我一定要試試.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 光看那個照片就很吸引我去試試.

Banana Foster我沒有吃過, 不過好像也是到經典的甜點. Banana Foster的材料很簡單, 就是香蕉+奶油+黑糖+肉桂粉和藍姆酒.

先把奶油放入鍋裡融化. 這個時候可以把香蕉切片. 鍋裡再加入黑糖和肉桂粉, 煮至邊緣冒小泡泡後把香蕉放進去煮個1分鐘左右讓香蕉均勻裹上糖漿後將香蕉拿出來. 再倒入藍姆酒, 用火柴把鍋內的酒點燃燃燒 (這個時候要小心點), 讓他燃燒完全後將糖漿呈起備用. 我的香蕉切得太薄, 建議香蕉要有點厚度比較好.

食譜裡原本就有個waffle食譜, 不知道是在什麼樣的情形下我又開始找waffle的食譜. 好像是在TLC的美食排行榜看到熱門小吃攤第一名是比利時鬆餅, 我發現他們的製作方式是把蛋白打發後加進去. 我想要找找看是不是可以找到類似像米朗琪那樣的鬆餅, 就開始Google. 找到一些做法不同的食譜, 有的加泡打粉, 有的加酵母粉. 有的把蛋白打發, 有的使用全蛋. 最後決定試試這個前一天就可以準備好的酵母版waffle, 看看是不是就像文章裡說的一樣light & crispy.

酵母版的waffle麵糊很稀. 我放在鬆餅機烤了5分鐘. 5分鐘會比較焦一點, 建議是在3分半的時候檢查一下.

3分半的顏色烤出來會比較淡一點. 就是因為淡了點所以我再加長到5分鐘. 看樣子雖然不是那麼誘人 (因為白白的), 可是等你吃了你才知道他有多不一樣!!

Banana Foster 食譜出處: Momofuku for two - Banana Foster Waffle Recipe
材料:
1. 香蕉--- 1根
2. 黑糖--- 1T
3. 奶油---1T
4. 肉桂粉--- 1/8t
5. 藍姆酒--- 1T


Yeasted Waffles 食譜出處: Annie's Eats - Yeasted Waffles
材料:
1. 麵粉--- 64g
2. 牛奶--- 150g
3. 酵母--- 1/2t
4. 融化的奶油--- 1.5T
5. 鹽--- 1/4t
6. 糖--- 1/4t
7. 蛋液--- 30g
8. 小蘇打粉--- 少許

做法:
1. 睡前把材料1~6攪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發酵一晚.
2. 等到要製作waffle前再將蛋液和小蘇打粉加進去拌勻.
3. 鬆餅機預熱抹油後倒入麵糊烤3分半~5分鐘即可.


這口感真的很特別. 外皮酥脆, 中間鬆軟, 輕盈的口感跟我之前做的完全不同. 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. 因為試過後就真的很難再去用以前的舊waffle食譜啦! 還有這個Banana Foster的食譜, 我個人覺得是還蠻好吃的. 而且很適合現在或冬天的時候吃, 吃完後保證你全身暖呼呼的唷


Source: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rtemisism/32337075

比利時窩夫。Liege Waffle

超喜歡這款窩夫, 以往逛街遇見必會買一塊吃!

外脆內軟, 甜度剛好, 口味又多。

第一趟做, 十分十分滿意, 好味道喔!
材料 (12個)

高筋粉 80g 低筋粉 80g 玉桂粉 1大匙
糖 20g
鹽 2g 快速酵母/即溶酵母/乾酵母 5g 蛋 1隻暖牛奶 36g (溫度不要過40度)蜜糖 10g 牛油溶液 35g
Pearl Sugar 50g (我不喜歡, 沒有加)

做法:

1) 酵母用牛奶混合備用
2) 面粉, 糖, 鹽, 蛋, 蜜糖, 加1)揉勻, 加入牛油至光滑, 發酵至2倍
3) 取出面團分割30g一個, 整型搓圓, 用保鮮紙包好, 放入冰格
4) 食用時拿出解凍後, (此時可包入餡料如吉士醬或果醬等等, 不包亦可), 最後發酵至2倍, 放入窩夫機烤5分鐘取出, 塗上朱古力醬, 即成

原食譜:
比利時窩夫 (Belgium Waffle)

餡料可以唧入:
Petite Waffles - How to cook waffles

直接塗上朱古力醬, 很滿足!




Source: http://blog.yahoo.com/_HRCI754R6LKG4TC4JLUDYRG7JA/articles/866500

窩夫 Waffle


食譜: Receip
材料 約5-6 片:
低粉 120 g
泡打粉 1 茶匙
糖 1 湯匙
鹽 1 茶匙
鮮奶 100 ml
蛋黃 2 隻
蛋白 2 隻
無鹽牛油溶液 60 g
做法:
1- 粉類過篩,加入糖、鹽、鮮奶及蛋黃,慢慢拌成糊狀,再加入牛油溶液。
2- 蛋白加糖,用打蛋機打起。分兩次加入麵糊輕手拌勻。
3- 窩夫機預先燒熱,薄薄塗上牛油,每片份量約 3-4 湯匙麵糊,用鐵匙掃平,立即蓋上,先燒一分鐘,再反轉燒約一分鐘,每邊再各燒一次至金黃色即可。

Source: http://blog.yahoo.com/_EF7RSLPBVJZGTN6OT5S2TTRRNE/articles/30634

原味雞蛋仔

廚房用具:

  • 雞蛋仔模一個
  • 木匙一個
  • 油掃一個
  • 大量杯一個
  • 大碗缽兩個
  • 電子磅一個
  • 鐵叉一個
  • 蛋糕架 (Cake Cooling Rack) 一個
  • 粉篩一個
材料:
  • (可做雞蛋仔數個,視乎雞蛋仔模大小和成功率而定)
  • 麵粉 140克
  • 發粉 (baking powder) 7.5克
  • 吉士粉 (custard powder) 1湯匙
  • 木薯粉 (泰國生粉, topica starch) 28克
  • 雞蛋 2隻
  • 白砂糖 140克
  • 淡奶 (evaporated milk) 28克
  • 清水 140毫升
  • 植物油 (制作麵糊用) 28 克
  • 植物油少許 (掃模用)
  • 雲呢拿香油 (vanilla essence) 兩滴

做法:
  1. 先將所有粉過篩篩勻備用。
  2. 用木匙將蛋及糖拌勻,逐少加入淡奶及水拌勻。
  3. 把篩好的粉料 (1.) 分次逐少加入雞蛋溶液 (2.) 中,不停攪拌成稀滑麵漿,不可 起粒。
  4. 加入雲呢拿香油攪拌。
  5. 最後加入油攪拌。
  6. 把滑麵漿放進冷藏庫雪藏一小時。
  7. 用前半小時拿出雞蛋滑麵漿變回室溫。
  8. 把雞蛋仔模夾兩邊燒熱,模上用掃一層油。
  9. 把雞蛋滑麵漿倒入大量杯內,方便注入蛋仔模內。
  10. 把雞蛋滑麵漿注入蛋仔模內至八分滿,蓋上蓋,將模夾緊。然後將模夾緊搖勻反轉置爐上,以中慢火底面各燒1-2分鐘至雞蛋仔離模及熟透。
  11. 用叉把雞蛋仔挑出放在蛋糕架上待涼。
  12. 重覆做步驟 (8. 至 11.) 直至用畢所有雞蛋滑麵漿為止。
溫馨提示:
  • 新購回來之雞蛋仔模清洗必要乾淨後燒熱,然後按以上製法做出雞蛋仔。雞蛋仔取出後棄之不要,重複兩至三次直至雞蛋仔較易鬆離為止。
  • 雪藏一小時後的雞蛋仔蛋漿較容易做出外脆內軟的雞蛋仔。
  • 掌握好製作原味雞蛋仔的技巧後,可嘗試製作其口味,如朱古力/巧克力、 椰 絲 、黑芝麻等。可於打透的麵糊中加一湯匙朱古力 / 巧克力粉、 椰絲、 炒香 芝麻,拌勻便可。 (我嘗試過加入朱古力 / 巧克力粉做成朱古力雞蛋仔, 效果 很不錯。)
  • 雞蛋仔待稍涼後進食才會香脆。
  • 女士們倘若覺得握住雞蛋仔模太久而覺得太重的話,可請家中的男士輪流幫忙一下。

我嘗試了許多許多次的失敗,才掌握好製作的技巧和製作雞蛋滑麵漿的份量;所以千萬不要氣餒呀!

雞蛋仔模可在以下地點購買:
  • 上海街宇宙廚具 (地址:油麻地上海街327A地下)
  • I Love Cake (地址:油麻地上海街338號地下)


Read more: 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10/09/hong-kong-style-egg-waffle.html#ixzz2IDspwOF4

格仔餅 Waffle

可做三塊格仔餅份量

材料:

  • 120克 低筋麵粉
  • 1/2 茶匙 發粉 (baking powder)
  • 2隻 雞蛋
  • 20克 砂糖
  • 1/2杯 牛奶
  • 50克 融化牛油 (melted butter)
  • 水(隨量)
  • 1茶匙 雲呢拿(可以不加)
做法 :
  1. 先把牛油融化。打散雞蛋成蛋汁。
  2. 在蛋汁中,加入砂糖拌勻。倒入牛奶和雲呢拿拌勻,然後篩下低筋粉和發粉搞勻。最後加入融化了的牛油。拌勻的漿粉,稀調度以能隨隨流下為準。這樣弄出來的格仔餅就會鬆軟。(當預備粉漿期間,如感到粉漿太濃杰的話,可酌量加點水。)
  3. 把漿粉倒入預熱的格仔餅模型爐中,烘至金黃色即成。

可以塗上牛油,花生醬,煉奶,並加砂糖,即成經典的香港格仔餅!

格仔餅 Waffle02

如果沒有製格仔餅的模,可以用平底鑊煎,即成 pancake啊!

配 strawberry都很好味道的!但可惜現在 strawberry不是當造,所以價錢很貴呢!於是基絲汀今次伴雲呢拿雪糕吃啊!

Read more: 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8/05/diy-waffle-recipe.html#ixzz2IDoDJolc




Source: 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8/05/diy-waffle-recipe.html

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酥皮龍蝦湯



材料︰酥皮 (係citysuper買25元,1人份量可整6-7次)

罐頭龍蝦湯 (淨湯冇料,味道唔錯剛好2人份量,多都冇)



做法︰
1. 酥皮切可以蓋到個碗既size。然後攤一陣等佢軟少少


2. 將罐頭湯煮熱備用。味道比得上"意粉屋",最好自行加d蟹柳﹑蝦等等材料更加好

3. .酥皮開始軟軟地時,用木棒壓扁,(我買呢pack就要這樣整,其他牌子係一張可分4份方便好多)壓到個面積可以蓋住個碗,而厚度大約一片卡夫芝士再薄多少少左右,緊記﹗酥皮蓋住個碗,唔可以剛剛好蓋住就算,一定要蓋多d


4. 然後喺個酥皮面上搽少少蛋漿(先搽完蛋漿先好蓋上個碗上)再蓋上已裝好湯既碗上

5. 焗爐200度預熱10分鐘,然後放入酥皮湯焗大約10-15分鐘,視乎大細,或者留意佢焗熟情況,焗到個面有少少濃就完成




註︰今次第一次整算唔錯,只係龍蝦湯冇料,酥皮可能扯得太緊,所以沒有脹得咁靚,下次要鬆手少少比d空間。

如果大家有焗爐不妨試下,真係好簡單好方便。唔一定要龍蝦湯,可以改用忌廉湯都可以。


Source: http://blog.yahoo.com/_7A6CVJHRIULCZ5MLGSX4ZQHNRU/articles/167589

烤羊架 - 光波萬能煮食鍋(光波爐)


烤羊架 - 用光波萬能煮食鍋做
烤羊架
醃料 : 生抽, 糖, 百里香, 豆寇粉, 小茴香粉, 油
先用醃料醃一小時以上過夜較佳
低架 250 度 13 分鐘反面再焗 5 分鐘.


Source: http://blog.yahoo.com/catjeff/articles/15641 

Western meal




酥皮龍蝦湯

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雪梨紅蘿蔔煲豬湯

材料: 雪梨 2

紅蘿蔔 1

$15
12-15
烹調步驟:

(1) 雪梨和紅蘿蔔洗淨後切件

(2) 洗淨出水

(3) 煲滾水, 放入所有材料

(4) 先用猛火煲半小時, 轉慢火煲最少一個半小時, 轉猛火煲至大滾後下鹽調味即成

小貼士:

(1) 煲湯前要先出水, 去除血水和油膩, 煲出來的湯會很清, 亦可選用瘦肉

(2) 煲湯一定要先用猛火煲最少15分鐘, 然後轉慢火, 煲好後才下鹽調味

(3) 雪梨清心潤肺, 清熱去痰; 紅蘿蔔清腸胃; 這湯非常清潤, 可以預防皮膚乾燥

Source: http://shirleyliving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2144399

節瓜紅蘿蔔肉片湯

Picture

節瓜紅蘿蔔肉片湯

材料: 節瓜 1

紅蘿蔔 1

豬瘦肉 200g

2
4-6
烹調步驟:

(1) 節瓜用刀刮去皮, 洗淨切件

(2) 紅蘿蔔去皮切件

(3) 豬瘦肉切片, 用鹽醃15分鐘

(4) 煲滾水, 下薑片, 瘦肉滾15分鐘

(5) 加入節瓜和紅蘿蔔, 滾多15分鐘, 下鹽調味即成


Source: http://shirleyliving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2598740

番茄栗子紅蘿蔔湯

Picture


材料: 蕃茄 2
栗子 1

紅蘿蔔 1
瘦肉 $10




烹調步驟:

(1) 蕃茄像切橙般切成八角; 紅蘿蔔用滾刀切成一件件

(2) 煲滾水, 放下所有材料大火半小時, 轉慢火續煲1小時, 猛火滾起後下鹽調味便可
 

南瓜蕃茄紅蘿蔔栗子湯

材料:蕃茄2個,日本南瓜1/4個,紅蘿蔔半個,栗子約半斤左右,豬展$10

做法:洗淨所有材料,栗子先煲滾,才去衣,這樣會較容易;
蕃茄切件,紅蘿蔔及南瓜去皮切件;
豬展飛水,洗淨;
煲滾8碗水,加入所有材料,大火煲10分鐘;
轉用細火煲一個半小時,下鹽調味,ok!!
後記:呢個湯真係超級甜,超級好味,超讚呀

Source: http://blog.yahoo.com/_4CGPJRI46P2T4VXU3YHEXDIK3E/articles/187827

柱候栗子排骨

微涼的秋,走在街頭,盪來的是陣陣糖炒栗子的甜香,黝黑燙熱的糖沙堆中,露出顆顆炒得油亮的栗子,這種令人期待的美味,豈是全年供應的包裝甘栗可比擬?在街頭嘗了炒栗子的美味,我還想把這秋天的味道帶回家,可以嗎?
跟栗子初次邂逅,始於糖炒栗子,把熱燙的栗子逐顆逐顆地剝殼,粉甜的美味伴着童年的甜蜜回憶。後來見媽媽把栗子和雞翼一起燜煮,才知道栗子不一定住在雞皮紙袋,有時在老火湯中發現它的蹤影,有時在生日蛋糕上化身成軟滑栗子蓉。可見栗子深受中外廚師們愛戴。

燜肉夠開胃

廣東人做栗子菜,最常見是栗子燜肉類,九龍萬麗酒店福滿樓總廚陳佑興表示,栗子煮熟後的甜糯,適宜配肉類如排骨、鮮雞來燜,調味要靠蠔油和柱候醬,才能令醬汁更香甜濃郁,用來送飯十分開胃。 柱候栗子排骨 材料 (4人分量) 栗子 5両 排骨 6両 冬菇 5朵 柱候醬 1湯匙 蠔油 半湯匙 薑片 適量 做法 1用薑片起鑊爆香冬菇,放下預先蒸好的排骨爆炒一會。 2加少許上湯煮一會,再放入蒸熟栗子稍煮。 3下柱候醬、蠔油、豉油兜勻,再加少許生粉芡水煮至汁料稍濃稠即可。 入廚小貼士: 1將排骨、栗子及冬菇預先蒸熟,可縮短燜煮時間。排骨先以生粉、生抽醃約十分鐘才蒸。 2街市售賣的栗子大部分已去殼,但留下的栗子衣卻不易褪去,只要將栗子放在燒熱的沸水中煮約兩分鐘,便可輕易把栗子衣撕掉。

煮湯富口感

中式老火湯中,加幾粒栗子可增加湯的清甜。原來西式甜品中,也有一款栗子凍湯。九龍萬麗酒店總餅廚池家寶師傅,以栗子蓉加忌廉煮成一道凍甜湯,以小杯盛着喝,可吃到栗子粉粉的質感。 栗子凍湯 材料 (1人分量) 罐頭栗子蓉 120克 牛奶 260克 淡忌廉 110克 沙糖 50克 蛋黃 4個 水 100克 做法 1將蛋黃、栗子蓉、沙糖,以拂蛋器打至滑身。 2忌廉、牛奶及水以大火煲滾。收細火後,加入打好的栗子漿,邊煮邊攪拌。 3栗子湯要煮至滑身,以及攪動時帶少許杰身即可離火,待冷卻後以小杯盛載,雪凍即可享用。 入廚小貼士: 1加栗子漿時,火要收細及不能煮得太耐,以免起蛋花。 2栗子蓉要打至滑身,混入奶中才不會起粒粒。 3可自製新鮮栗子蓉,煮熟栗子後以攪拌機打爛,加少許水會更滑身。

有型蘆筍束

西式主菜通常都有蔬菜伴食,把一堆烚好的菜隨便擱在一旁,你可能不想碰它,但只要將它扮靚一點,自然會增進食欲。H One行政總廚Alberto最叻為配菜扮靚,幾條蘆筍也可以做得很有Style。 1.將蘆筍及一條韮黃烚至軟身。 2.再以韮黃條把蘆筍綑成一束即可。

Source: http://food.on.cc/cooking/index.php?id=1559

食物搭配禁忌42種

1.蘿蔔(萊菔、蘆菔)嚴禁與橘子同食,否則易患甲狀腺腫;忌與胡蘿蔔、何首烏、地黃同食;服人參時也應忌食。

2.甘藷(紅薯、白薯、地瓜、山芋)不能與柿子同食,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,引起胃脹、腹痛、嘔吐、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,危及生命;也不宜與香蕉同食。

3.韭菜(起陽草、懶人菜)不可與菠菜同食

4.茄子(落蘇、崑崙紫瓜)忌與黑魚、蟹同食

5.菠菜(菠棱萊、赤根菜)[菠菜忌與豆腐同吃]不宜與豆腐同食

6.南瓜(番瓜、倭瓜、飯瓜)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、水果同食;不可與羊肉同食,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。

7.竹筍(筍)不宜與豆腐同食,同食易生結石;不可與鷓鴣肉同食,同食令人腹脹;不可與糖同食;不宜與羊肝同食。

8.茭白(茭瓜、茭筍)不宜與豆腐同食,否則易形成結石。

9.芹菜(芹、旱芹、藥芹、香芹)忌同醋食,否則易損傷牙齒;不宜與黃瓜同食。

10.芥菜(護生草、菱角萊)忌與鯽魚同食,否則易引發水腫。

11、豬肉+菱角,會引起肚子痛;

12、白酒+柿子,會引起中毒;

13、牛肉+粟子,會引起嘔吐;

14、洋蔥+蜂蜜,會傷眼睛;

15、羊肉+西瓜,會傷元氣;

16、蘿蔔+木耳,會引起皮炎;

17、狗肉+綠豆,會引起中毒;

18、豆腐+蜂蜜,會引起耳聾;

19、兔肉+芹菜,會引起脫皮;

20、馬鈴薯+香蕉,面部會生斑;

21、雞肉+芹菜,會傷元氣;

22、香蕉+芋頭,會引起腹脹;

23、鵝肉+雞蛋,會傷元氣;

24、花生+黃瓜,會傷身;

25、甲魚+莧菜,會中毒;

26、紅薯+柿子,會引起結石病;

27、鯉魚+甘草,會引起中毒;

28、螃蟹+柿子,會引起腹瀉;

29、豆漿+雞蛋,失去營養素;

30、豆漿+紅糖,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;

31、米湯+奶粉,破壞維生素A;

32、開水+蜂蜜,破壞營養素;

33、小蔥+豆腐,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;

34、牛奶+果汁,不利於消化吸收;

35、蘿蔔+水果,可致甲狀腺腫大;

36、海味+水果,影響蛋白質吸收;

37、啤酒+海味,引發痛風症;

38、肉類+茶飲,易產生便秘;

39、白酒+胡蘿蔔,肝臟易中毒;

40、山楂+胡蘿蔔,維生素C遭到破壞;

41、鹹魚+西紅柿(或香蕉+乳酸飲料),產生強致癌物;

42、對蝦+維生素C,可致砷中毒;        

南瓜栗子粟米湯

材料:南瓜 1/4 個
去殼栗子十數粒
粟子 1 枝
瘦肉 6 兩
蜜棗 2 粒


製法:

  1. 南瓜洗淨,去皮去瓤及籽,切小件。
  2. 將栗子放滾水中煮 1 分鐘,逐少取出放濕毛巾內磨,以去衣。
  3. 粟米切段。
  4. 蜜棗浸軟去核,瘦肉洗淨。
  5. 將材料放 3 公升滾水,慢火煲約 3 小時,落鹽調味即成。


Source: http://kidturtle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1883679

木瓜,粟子,無花果瘦肉湯

呢排成日頭暈,無哂氣力,成日都覺得好累.我的中醫話我壓力大,脾虛,陽氣不足所致. 所以佢教左我煲呢湯.佢話可以增加我的抵抗力,夜晚訓好d, fiber 又好多,可以減肥添.

所以同大家分享下. 唔好講減唔減到肥. 單單講訓好d, 精神好d. 巳經好好啦. 個湯都幾好飲,只係甜左d.

材料:

木瓜一個

粟子二兩

無花果五粒

密棗三粒

彊一片

陳皮四份一個

瘦肉適量



木瓜粟子無花果瘦肉湯,滋潤排毒,健脾胃,助消化,通便秘,補腎強腰之功。

Source: http://blog.yahoo.com/_VN6HQ6LX6TRXKVB22DARFPWIGI/articles/33893

香煎帶子


帶子, 牛油乾蔥 (剁碎), 鮮忌廉, 鹽適量, 黑胡椒粉適量, 蕃茜碎

伴碟 (沙律菜少許)

 

1. 帶子沖淨,用水煮大約一分鐘,印乾備用。

2. 牛油煮溶,放入帶子煎至兩面金黃,盛起。

3. 原鑊爆香乾蔥碎,徐徐倒入鮮忌廉煮杰,加入調味及蕃茜碎。

4. 把汁徐徐倒到帶子面

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

乾煎羊扒


材料: 羊扒4(每塊約100g), 蒜頭2粒磨茸, 檸檬葉2(剁碎), 麵粉適量

 

調味料: 1/2茶匙, 生抽、砵酒各1湯匙, 美極1茶匙, 檸檬汁1/2湯匙, 黑胡椒碎少許

 

做法

1)    羊扒抹乾,在每件羊扒頂部近骨部切去少許肥肉,使扒骨凸出約1吋左右。

2)    羊扒加入蒜茸、檸檬葉碎及調末料拌均,醃製5小時或以上。

3)    把已醃製的羊扒輕宸沾上少許麵粉。鑊下橄欖油、牛油各2湯匙,以半煎炸方試把羊扒煎至呈微金黃,盛出即成。

帆立貝(2隻)配蒜蓉牛油

帆立貝(2隻)配蒜蓉牛油
 
做法: 將蒜蓉牛油汁加在帆立貝面上,放入焗爐以250 7分鐘,「叮」一聲之後香味四溢,趁熱享用啦!
 
 
OR
 
牛油蒜蓉帆立貝
 
材料:
 
帆立貝5隻、蒜蓉
 
做法:
 
1)   帆立貝從冰箱中取出後,將帆立貝用水解凍,風乾備用。
 
2)   用牛油起鍋,加入蒜蓉慢火炒。
 
3)   加入帆立貝炒勻。
 
4)   加入酒及香草,炒勻後上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