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酵母版的Waffle + Banana Foster



我太愛網路了 拜現在的科技發達所賜, 什麼樣的資訊都可以搜尋得到. 我之前做過的American Waffle是從vintatonio的食譜出來的. 口感是還可以, 卻沒有什麼太大驚艷的感覺. 鬆餅機買來是沒有比揉麵機用的還要頻繁, 這樣好像不太符合經濟效益. 所以還是有機會就常把它拿出來用唄! 有天我在某個網站看到這個食譜, 心想我一定要試試.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 光看那個照片就很吸引我去試試.

Banana Foster我沒有吃過, 不過好像也是到經典的甜點. Banana Foster的材料很簡單, 就是香蕉+奶油+黑糖+肉桂粉和藍姆酒.

先把奶油放入鍋裡融化. 這個時候可以把香蕉切片. 鍋裡再加入黑糖和肉桂粉, 煮至邊緣冒小泡泡後把香蕉放進去煮個1分鐘左右讓香蕉均勻裹上糖漿後將香蕉拿出來. 再倒入藍姆酒, 用火柴把鍋內的酒點燃燃燒 (這個時候要小心點), 讓他燃燒完全後將糖漿呈起備用. 我的香蕉切得太薄, 建議香蕉要有點厚度比較好.

食譜裡原本就有個waffle食譜, 不知道是在什麼樣的情形下我又開始找waffle的食譜. 好像是在TLC的美食排行榜看到熱門小吃攤第一名是比利時鬆餅, 我發現他們的製作方式是把蛋白打發後加進去. 我想要找找看是不是可以找到類似像米朗琪那樣的鬆餅, 就開始Google. 找到一些做法不同的食譜, 有的加泡打粉, 有的加酵母粉. 有的把蛋白打發, 有的使用全蛋. 最後決定試試這個前一天就可以準備好的酵母版waffle, 看看是不是就像文章裡說的一樣light & crispy.

酵母版的waffle麵糊很稀. 我放在鬆餅機烤了5分鐘. 5分鐘會比較焦一點, 建議是在3分半的時候檢查一下.

3分半的顏色烤出來會比較淡一點. 就是因為淡了點所以我再加長到5分鐘. 看樣子雖然不是那麼誘人 (因為白白的), 可是等你吃了你才知道他有多不一樣!!

Banana Foster 食譜出處: Momofuku for two - Banana Foster Waffle Recipe
材料:
1. 香蕉--- 1根
2. 黑糖--- 1T
3. 奶油---1T
4. 肉桂粉--- 1/8t
5. 藍姆酒--- 1T


Yeasted Waffles 食譜出處: Annie's Eats - Yeasted Waffles
材料:
1. 麵粉--- 64g
2. 牛奶--- 150g
3. 酵母--- 1/2t
4. 融化的奶油--- 1.5T
5. 鹽--- 1/4t
6. 糖--- 1/4t
7. 蛋液--- 30g
8. 小蘇打粉--- 少許

做法:
1. 睡前把材料1~6攪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發酵一晚.
2. 等到要製作waffle前再將蛋液和小蘇打粉加進去拌勻.
3. 鬆餅機預熱抹油後倒入麵糊烤3分半~5分鐘即可.


這口感真的很特別. 外皮酥脆, 中間鬆軟, 輕盈的口感跟我之前做的完全不同. 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. 因為試過後就真的很難再去用以前的舊waffle食譜啦! 還有這個Banana Foster的食譜, 我個人覺得是還蠻好吃的. 而且很適合現在或冬天的時候吃, 吃完後保證你全身暖呼呼的唷


Source: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rtemisism/323370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