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格仔餅 Waffle

可做三塊格仔餅份量

材料:

  • 120克 低筋麵粉
  • 1/2 茶匙 發粉 (baking powder)
  • 2隻 雞蛋
  • 20克 砂糖
  • 1/2杯 牛奶
  • 50克 融化牛油 (melted butter)
  • 水(隨量)
  • 1茶匙 雲呢拿(可以不加)
做法 :
  1. 先把牛油融化。打散雞蛋成蛋汁。
  2. 在蛋汁中,加入砂糖拌勻。倒入牛奶和雲呢拿拌勻,然後篩下低筋粉和發粉搞勻。最後加入融化了的牛油。拌勻的漿粉,稀調度以能隨隨流下為準。這樣弄出來的格仔餅就會鬆軟。(當預備粉漿期間,如感到粉漿太濃杰的話,可酌量加點水。)
  3. 把漿粉倒入預熱的格仔餅模型爐中,烘至金黃色即成。

可以塗上牛油,花生醬,煉奶,並加砂糖,即成經典的香港格仔餅!

格仔餅 Waffle02

如果沒有製格仔餅的模,可以用平底鑊煎,即成 pancake啊!

配 strawberry都很好味道的!但可惜現在 strawberry不是當造,所以價錢很貴呢!於是基絲汀今次伴雲呢拿雪糕吃啊!

Read more: 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8/05/diy-waffle-recipe.html#ixzz2IDoDJolc




Source: 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8/05/diy-waffle-recipe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