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節瓜咸蛋肉片湯





材料:節瓜一個(約半斤),瘦肉半斤,咸蛋一隻,薑一塊。
調味料:[A]油一茶匙。[B]鹽1/3茶匙。
做法:[一]節瓜用小匙刮去表皮,洗淨斜切塊(亦可切成骨牌形),瘦肉洗淨切片,咸蛋洗淨打開放碗中(蛋黃及蛋白會分先後加入湯中),薑去皮洗淨略拍扁,各材料備用。
[二]水八碗煮滾,先加入調味料[A]、薑、瘦肉及咸蛋黃,中火滾十分鐘,再加入節瓜滾十分鐘,最後加入調味料[B]及蛋白拌勻(見蛋白呈蛋花狀)熄火即成。
註:酷熱的天氣,經常汗流浹背,用節瓜配合咸蛋瘦肉滾湯,旣可補充損耗,又快捷省時,是夏日時令湯水之一,節瓜正氣,不寒不燥,老少皆宜,揀節瓜見表皮完整帶絨毛為新鮮。咸蛋白已帶咸味,加入調味料後宜先試味,若味不夠,再逐少調較。

source: http://blog.yahoo.com/_EUDNDV2ICJJQPQWIF2KXMOXPIQ/articles/3696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