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龍眼杞子茶【寧神安睡】Long Yan and Wolfberry Tea


龍眼杞子茶 Long Yan and Wolfberry Tea01

乾龍眼又稱桂圓(圓肉),有養血安神,幫助減低失眠和心煩之效。枸杞(枸杞子)可補眼明目。媽媽常囑咐基絲汀,久不久可冲焗一杯杞子圓肉茶來飲用,補健有益,有助安睡。這茶散發桂圓的清甜香氣,很誘人。更好的是,弄這茶簡單又容易。一代傳一代,基絲汀也把這保健茶的做法傳給囡囡呢。

龍眼杞子茶
基絲汀@簡易食譜
準備時間: 5 分鐘 
烹調時間: 3 小時 
分量: 1 人

材料:
  • 乾龍眼肉 1湯匙 約 8粒
  • 杞子 2茶匙
  • 滾水 1量杯 + 另加酌量清洗用
暖壺 Thermos Flask

做法:
  1. 把龍眼肉和杞子用清水洗淨乾淨。最後一次用滾水稍燙。瀝乾水份。
  2. 暖壺用滾水冲淨。放入龍眼肉和杞子。倒進1量杯滾水。蓋好。放置3小時就出味,即可飲用。
龍眼杞子茶 Long Yan and Wolfberry Tea02

溫馨提示:
  • 可臨睡喝這茶,安睡功效明顯。不過,臨睡喝,半夜可能要起床上廁所。
  • 媽媽的家傳教法:早上上班前,冲好杞子圓肉茶。到傍晚就可飲用。那天晚上也會睡得甜美呢。大家可因應自己的作息時間,調整飲用此茶的時間吧。


更多内容: 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12/11/long-yan-and-wolfberry-tea.html#ixzz2N3OjMaM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