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鹹蛋蒸豬肉

醃料:

  • 生抽(醬油) 1茶匙
  • 糖 1茶匙
  • 粟粉(玉米粉)2茶匙
  • 雞粉 1/4茶匙
  • 胡椒粉 少許

鹹蛋蒸豬肉製作圖 Steamed Pork Mince with Salted Egg

做法:
  1. 先把豬肉碎用醃料拌勻。把鹹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。
  2. 把雞蛋,鹹蛋白和水拌勻。倒進豬肉碎中,拌勻。轉置一碟中。中間放上鹹蛋黃(或可把鹹蛋黃切開,拌入蛋汁中。基絲汀因為了拍照,特意把一鹹蛋黃放在中央。)
  3. 鑊中放入滾水(開水),見鑊邊冒出很多蒸汽時,把鹹蛋豬肉放入鑊中,用大火蒸約 15至 20分鐘,直至豬肉熟透。佐飯一流,趁熱供食。

鹹蛋蒸豬肉 Steamed Pork Mince with Salted Egg02

溫馨提示:
  • 如果豬肉太瘦沒一點肥肉的話,可下少許油在醃料中,使肉質軟滑些。
  • 蒸的時候,碟上面可蓋上一張鋁箔紙,防止蛋汁蒸過頭變老。但切勿接觸到鹹蛋黃或蛋汁。


更多内容: 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10/09/steamed-pork-mince-with-salted-egg.html#ixzz2N3UPfm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