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花膠新滋味唔煲湯做甜品

花膠新滋味唔煲湯做甜品
14/06/2006
文: Ming Wong 


花膠營養價值豐富,而且滋陰又補腎,但花膠黏口又飽滯,在夏天食似乎有點不合時宜,唔通花膠只冬天品嘗?非也,花膠除了炆、扣、燉之外,原來還可以用來做冷盤、甜品,甚至切絲撈米粉食都得。從事花膠生意二十多年的「花膠大王」,最近兼營食店御膳坊,讓大家見識一下另類花膠新菜式。
位於美孚新的花膠大王,門面看來是間花膠專門店,店外掛上一個寫「花膠大王」的大招牌,除了鎮店之寶花膠,店內還掛滿形形色色的海味,走過門前,若不細心留意店外的餐牌,也不知道這間海味舖原來別有洞天,在店的盡頭,是裝修雅致的食店─御膳坊。
賣而優則煮
老闆娘陳太表示:「我們做花膠生意已有二十多年經驗,後來兼營零售,開設專門店,眼見不少客人只懂以花膠用來煲湯或炆燉,但其實花膠還有很多種煮法,包括做甜品、冷盤,而且一年四季都可食用,因此決定在海味店內闢出一角做食肆,取名御膳坊,讓客人見識花膠的可塑性。」
細花膠宜煲湯 
由於花膠種類繁多,不同種類的質感各有不同,有多年煮花膠心得的陳太即時路:「好似一肉厚、口感重大花膠,既矜貴又啖啖肉,最好用炆、炒或者扒,至於肉質無咁厚細花膠,適宜用煲湯、做甜品或者冷盤。而香港人最常買鴨泡筒(鱸魚花膠),由於比較腍身,膠質又重,炆食就最好。」
由於花膠專門店同時兼售海味,因此現時店內供應的菜式,食材以花膠、海參、魚翅、鮑魚為主。亦因為貨源充足,收費相對較其他食店相宜,每道菜平均六、七十元起,而除了海味菜式外,這還有不少特色小炒供選擇,其中黃帝骨便是近期的熱門推介。



Source: http://the-sun.on.cc/channels/fea/20060614/20060613224847_0000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