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30蚊煮一餐三菜式

這三碟餸,包括蜜汁雞翼、韭黃炒蛋,和炒馬鈴薯絲


材料:

  1. 雞翼:用老抽、生抽、蜜糖、麻油、油、水調味,加適量的水可避免蜜糖過杰,否則易燶。 
  2. 雞蛋:蛋黃和蛋白要分開拌,因蛋白不能拌太久,要使雞蛋變滑,可加生抽、麻油、油來調味。
  3. 薯仔:切絲後浸水,可減少澱粉質,又不易變色,吃上來較爽口。調味料包括白醋、糖、鹽、麻油。
煮法
  1. 蜜汁雞翼:把醃好的雞翼放在家用烤爐上,皮很容易焦,反轉時要特別小心,剛才用來醃雞翼的汁,再拿來煮滾,讓它變稠。
  2. 炒馬鈴薯絲:用少許薑、蔥、蒜頭起鑊,炒馬鈴薯絲時加一點醋、糖、鹽、生抽、麻油,再放入辣椒粒,最後夾出一片片的薑和蒜頭即成。
  3. 韭黃炒蛋:燒紅鑊落油,韭黃放鑊炒一炒,聞到香味就把蛋倒進去,猛火炒一會兒後上碟。
小貼士:
  • 醃雞翼加適量的水可避免蜜糖過杰及免燶
  • 蛋黃和蛋白要分開拌,可加生抽、麻油、油來調味使雞蛋變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