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鹹蛋蒸肉餅

材料:

  1. 用半肥瘦的梅頭肉。


醃料:

  1. 先醃味道,生抽、糖、少許老抽。
  2. 後加生粉、麻油、油,逐少加水至肉質變輕身。

做法:

1、梅林肉剁爛。最好先切成條狀再開始剁,剁的時候同一個方向剁完,由底反起再交錯方向地剁,直到用手指抓不起,就算剁好。這裡需時20分鐘。
2、加入生抽和老抽(少),糖,攪拌。等入味。10分鐘。
3、加入生粉、麻油,逐少加水,邊加水邊攪拌。直到攪到好輕身爲止。
4、臨蒸前加入少少酒。
5、在碗內擦油,倒入肉餅,放上鹹蛋黃(不要蛋白),隔水用中火蒸25分鐘。

煮法:
蒸前在碗內塗油,再蒸25至30分鐘,確保豬肉熟透。


小貼士:

  • 最緊要自己動手剁肉
  • 紅白分明,蛋黃黐殼才夠鹹
來源:http://soszewong-soszewong.blogspot.com/2009/02/good-s01-ch19_01.html


Source: http://i.mtime.com/1157947/blog/1530865/
與以前做法最不同的地方是加了麻油,加水攪拌,還有在碗內擦油。加了水攪拌,肉很嫩、很滑。加了麻油,汁很香,用來撈飯最正啦!!真的是好吃一點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