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菜遠炒牛肉

材料: 
牛柳 約$20  
菜心 1斤 


醃料:生抽、老抽、糖、生粉、麻油少許、蠔油、水 


製法: 

  1. 先熱鑊,後加油,炒菜心,加少許鹽少許糖,稍為炒一炒之後,在鑊邊加入少許雞湯。菜煮至七成熟起鑊備用。
  2. 不要洗鑊,倒入牛肉(連剩餘的醃料)以猛火快炒,直至大部份牛肉開始轉色,便可加入菜遠。 
  3. 汁應是少少「杰」的,能掛在牛肉上,如汁太「稀」,可加少許生粉水打薄芡。

小貼士
炒牛肉重點:
  1. 首先一定要到街市選牛柳,不要以為牛柳貴,其實25元已有一大碟。
  2. 買牛肉時一定要牛肉檔替你切薄片。
  3. 要牛肉不「口鞋」,醃牛肉時一定不可用鹽。
  4. 醃時除了落調味品,最重要是落生油,和大量水。水要逐少逐少加,讓牛肉慢慢吸收水份,水加至牛肉攪拌起來或拿上來有輕身的感覺,有如拿一個洗澡用的大海綿便可。
  5. 如洋蔥、京蔥、菜遠炒牛肉,要先炒配料,炒配料時加少許糖,令鑊底「火農」一點,不要洗鑊,隨後用滾鑊放牛肉。
  6. 最重要是像我一樣火氣要猛,最近我在朋友家中也失敗過,原因就是火力不足。不僅顏色失色,就連味道也差七成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