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嫩滑蒸水蛋 (by 阿蘇 & 黃淑儀)

嫩滑蒸水蛋 (by 黃淑儀)

材料

  1. 蛋4只(打勻)
  2. 水是蛋液的1倍半
  3. 鹽1/2小匙
  4. 生抽少許
  5. 熟油少許
做法
  1. 煮滾一煲水,(將碟架好,與水一齊由凍煮至滾)
  2. 蛋液先打勻,再與水一齊打,放鹽
  3. 將2倒在已煮熱的碟中,蒸2分鐘,熄火後不可揭蓋 ,再焗20分鐘
  4. 洒上生抽,贊熟油即成
小貼士
  1. 先準備一個量杯嗎?有了這個Cup就不必擔心旦的S ize大細,只管將旦打在Cup內,譬如蛋4只,打出蛋液約為1C up
  2. 則水的分量是1倍半.記住這個比例就好了
  3. 記住了,這個秘訣在於1,蛋與水的比例.2,先把碟蒸熱才倒蛋液.3,蒸的時間是2分鐘,焗20分鐘.


嫩滑蒸水蛋 (by 阿蘇)
材料:
  1. 雞蛋2隻
  2. 100ml的清雞湯
  3. 200ml的飲用水
  4. 少許鹽、糖、麻油。
煮法:

  1. 打好雞蛋,用匙羹拌勻所有調味料,倒進盤子中,用錫紙蓋上,緊記錫紙不可接觸到雞蛋,否則表面會起疙瘩,再用中火蒸十分鐘,同時,預備少許醬油在一隻小碟上,淋上一些滾油,水蛋蒸好後,加兩茶匙滾油在上面就可以了。

來源:http://soszewong-soszewong.blogspot.com/2009/02/good-s02-ch11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