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豆沙

  1. 預備的材料也是『簡單』二字。紅豆跟水,比例是 1:3 即一杯紅豆,用三杯水煮。糖就因應個人口味而定。
  2. 紅豆預先沖水洗凈。然後浸水(泡水)三至四小時。如果浸上半天更好,可以縮短煮豆的時間。然後撈起。
  3. 三杯水下鍋,先用中大火煮至大滾(煮開),隨即加入紅豆,再滾後,立即調至小火。通常基絲汀煮至水剛收乾,紅豆就已經很軟身了。基絲汀所用的是電爐,可以把火路較得很低。煲蓋又蓋得緊,水份不容易揮發走。但如果大家是用煤氣(瓦斯或石油氣)爐的話,火力會猛一點,煮紅豆的水份就要加多一點了。最好用不黏底的煲。因煮至水乾時,也不容易黏底。
  4. 在水還剩下三份一時,就下冰糖。因為冰糖很大塊,要先舂成小碎塊。繼步加糖,自己試味,直至自己滿意為止。因個人口味不同,喜歡的甜度也不一樣。自己要調較。基絲汀個人喜歡冰糖味較清甜。但也有人喜歡片糖的。
  5. 火路和時間是把紅豆煮軟的重要因素。火太大的話,水份就很快揮發。如果紅豆未夠軟身前,水份不夠的話,也不怕。可以加適量的滾水(開水)繼續煮囉。
可繼續用水把紅豆煮軟後,就撈起,放至熱鑊中,用很小的火,一邊加少許油和逐步加糖,一邊炒紅豆,並壓爛,直至紅豆夠甜夠綿爛,並轉至暗紅色。

來源: 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9/03/how-to-make-red-bean-paste.html#ixzz1ZM1Hhog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