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火腿奶油津白

材料:

  • 紹菜(大白菜)1棵 約250克
  • 火腿 2片
  • 無鹽雞湯 1/4杯
  • 薑片 3至4片
  • 鮮忌廉(thickened cream)2湯匙
  • 淡奶(evaporated milk)2湯匙
  • 鹽 少許
埋獻(勾茨):
  • 粟粉(玉米粉)1茶匙
  • 清水 1湯匙
做法:
  1. 先把紹菜洗凈,瀝乾水份,切長段,備用。火腿切粗絲。
  2. 燒熱油鑊,爆香薑片。下紹菜,加少許鹽,炒至開始軟身。倒進雞湯。加蓋用中火煮至紹菜熟透軟滑。夾起紹菜,排在碟上。留意:要瀝乾水份。
  3. 煮菜的同時,可以著手炒火腿絲,可用另一隻小鍋煎炒火腿,直至表面微黃。
  4. 在煮紹菜的原來的鑊中,丟掉薑片,留下約 1/4杯汁,加鮮忌廉和淡奶,煮滾後,埋獻(打茨),趁熱淋在煮好的紹菜上。灑下火腿絲。即成。
溫馨提示:
  1. 紹菜煮的時候,會出水。所以不用加很多水。
  2. 如果買了一種窄身的紹菜。廣東人叫它做津菜的話,就要加多一點水煮。因為津菜不會出很多水的。
  3. 留下來的煮菜水,內含雞湯和菜的精華。因此善用煮菜的原汁,用來煮奶油,就更營養,不浪費,功夫又簡單。最重要是美味呢。要留意每個爐火不同,煮剩下來的水份,和煮菜的時間因應不同,自己執生(廣東話:即自己拿捏)。


來源: http://www.christinesrecipes.com/2009/04/chinese-creamed-cabbage-with-ham.html#ixzz1ZM0ZBAj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